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晤

2016年06月18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晤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6月17日电(记者杜尚泽)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会晤。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和平别墅猎人小屋时,受到尼科利奇和夫人德拉吉察热情迎接。尼科利奇再次热烈欢迎习近平到访塞尔维亚。习近平对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的热情友好表示感谢。

和平别墅猎人小屋,优雅静谧。两国元首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习近平指出,中塞传统友好,是全天候的朋友,有兄弟般的特殊情谊。中塞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中方珍视同塞方的传统友谊,珍惜中塞关系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提升两国关系的战略性、全面性,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塞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习近平还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坚持走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对自身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尼科利奇高度评价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塞尔维亚作为中国的老朋友、真朋友,对此感到高兴。塞中双方要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塞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