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2016年06月18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和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的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李克强表示,中捷关系发展良好。今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捷。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同捷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特别是着力加快民用核能、高铁等领域合作,并以此促进相互投资;着眼第三方市场合作,提升制造业合作水平;扩大金融合作,探讨在捷克发行人民币债券;加大地方、卫生、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互鉴,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5年来,全面履行入世承诺,付出了巨大努力。欧盟等经济体也应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承诺的义务,如期停止在反倾销问题上对华采取“替代国”做法。中欧间的贸易争端应通过磋商和谈判妥善解决,不应把履约同其他具体问题挂钩处理。希望捷克作为欧盟成员多做工作,促进中欧贸易投资往来自由化、便利化,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更多造福双方人民。

李克强赞赏捷方大力支持并参与“16+1合作”,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与中国—欧盟关系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希望捷方作为中国在欧盟和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同中方一道巩固和加强中欧关系与“16+1合作”的良好发展势头,推动年内举行的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更多互利互惠的务实成果。

索博特卡表示,捷中关系快速发展,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我半年内两次访华,两国关系已提升到新的水平。捷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航空、金融等领域合作,全力支持“16+1合作”,进一步推动欧中关系发展,打造中东欧国家和中国之间的金融合作中心和交通枢纽,希望能够主办中东欧国家—中国领导人会晤。捷方理解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义务的重要性,赞同这一问题早日得到解决。(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李伟红)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8日 01 版)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