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务院“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来江苏省督导 石泰峰会见督导组一行

2016年06月18日15: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来我省督导

6月13日至17日,以国务院妇儿工委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为组长的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对我省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进行评估督导。省长石泰峰会见督导组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津荣作工作汇报。

督导组审阅了江苏省“两纲”中期评估报告和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省政府妇儿工委的情况汇报,与34个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3个特邀单位进行了分领域座谈交流,并赴扬州市邗江区、宝应县和常州市武进区、溧阳市进行了实地考察。

督导组认为,江苏省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科学谋划、协调推进,“两纲”实施成效显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特别是在全国率先实施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形成了具有江苏特色的适度普惠型儿童社会福利体系。率先出台《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规范》,把消除性别歧视、落实女职工特殊保护政策等纳入评价体系。率先推行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现了反家暴工作由事后惩戒救济到事前防范制止的转变。率先开展儿童家庭监护缺失社会干预试点,把维权服务工作落到了基层,送到了妇女儿童身边。督导组希望江苏省继续发挥领先和率先优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进程中切实以“两个率先”引领妇女儿童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

江苏省政府妇儿工委在听取评估督导组反馈意见后表示,江苏省将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责任,坚持“六个纳入”,自觉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的重要指标,确保两纲实施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把两纲实施工作纳入政府考核评价体系,纳入各成员单位的目标管理,及时推广典型经验,放大两纲实施效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加强资金保障,推动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郁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