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和平在西北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2016年06月17日14:1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6月16日,省长胡和平在西北大学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重点实验室调研。 亢建伟摄

6月16日,省长胡和平到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加大协同创新力度,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副省长庄长兴一同调研。

胡和平先后调研了西北大学陕西省石墨烯重点实验室、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宽带隙半导体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与专家学者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技术研发、成果应用等情况,鼓励他们以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科研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和平对两所高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高等教育是我省“追赶超越”的重要保障,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开创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要以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动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科研管理体制,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要大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创新学科组织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省高等教育综合实力。要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提升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核心地位,积极建立面向创新创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优秀人才,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