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2016年06月16日16: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思想上真正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确立起来,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下半年重点工作》等文件稿。

胡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复强调新形势下必须重视统一战线、做好统战工作。去年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考核内容,抓好抓实。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做统战工作。

胡春华强调,广东的统战任务越来越重,要全面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要支持各民主党派、指导工商联搞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要全力做好港澳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党外代表人士更好地成长。

胡春华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能,加强统筹部署,指导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落实好统战任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沟通、相互支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到高效有序运转。省委统战部要负起主体责任,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雄、何忠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