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正参加上海市委督查室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2016年06月15日13:4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针对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各项任务 参加市委督查室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们交流学习实践体会感悟

■学,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通过学习找到差距、提高认识、弥补不足;做,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最重要是找准问题、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做好市委督查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反映各项举措在落实过程中的真实情况,始终坚持反映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的真实感受,始终坚持反映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在落实中的突出问题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正参加了他所在的市委督查室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与同支部的党员们一起交流学习和实践的体会感悟。韩正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根本是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针对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

会上,市委督查室党支部书记向义海代表支部对前一阶段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督查、促落实的阶段性情况进行了小结,并汇报下一步工作打算。7名支部党员结合近段时间学习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是解决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做好实际工作也是有力推动。督查工作的核心要义,在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中央和市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切实站稳马克思主义立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出色做好本职工作中。

韩正边听边记,与大家一起交流。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通过学习找到差距、提高认识、弥补不足;做,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最重要是找准问题、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韩正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经常性的教育工作。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反映和体现了我们党的理论思想、重大认识。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学深悟透党章,自觉按照党章的要求约束规范一言一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针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刻阐述,高瞻远瞩、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理论内涵和思想体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海的各项工作都要按照中央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

韩正强调,上海正处于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我们的各项任务光荣而艰巨。所有的成绩都代表昨天,落实改革创新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市委督查室要始终立足岗位职责,为市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工作建议。做好市委督查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反映各项举措在落实过程中的真实情况,始终坚持反映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的真实感受,始终坚持反映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在落实中的突出问题。督查方法不拘一格,没有模式和定式,要加强随机暗访暗查,直插一线了解最真实情况。市委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率先垂范,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在全市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参加支部活动。(记者 谈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