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以做大做强做优新业绩开创发展升级新境界

2016年06月14日14:3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 注重创新 提升竞争力 以做大做强做优新业绩开创发展升级新境界

6月13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他第三个挂点园区——高安工业园区,调研推进“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强卫强调,全省上下要保持力度、乘势而上,在落实政策、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加强金融对接、智力对接、产业链对接,不断将“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强卫寄语全省企业家,要牢牢抓住党中央亲切关怀江西带来的政策机遇,牢牢抓住江西发展奋发有为的历史机遇,牢牢抓住江西打造“风景这边独好”环境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心、注重创新,努力提升企业竞争力,以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的新业绩,奋力开创发展升级新境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陪同。

“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实施一个多月来,已如春风一般,给企业送去了雨露,催发了生机。据测算,专项行动能为高安工业园区企业直接降成本5亿多元,受惠最多的企业降额高达4700多万元。强卫先后走访了奥其斯、龙工机械、益家食品、亚中电子、康铭盛光电、璐克斯机械、福山众品鑫包装、天孚光电、维尔宝食品生物、瑞阳陶瓷等10家企业,讲政策、问困难、解难题。看到有企业打出了“感恩党”“感恩省委省政府惠企80条”的感激话语,强卫充满深情地说,企业是创造财富的主体、是发展升级的主力,省委、省政府要感谢广大企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全省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强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太阳陶瓷、富利高陶瓷、中汽高安森泽汽车商贸物流产业园等6家企业的负责人发言,与高安市企业家面对面谈形势、论发展、鼓斗志。

强卫指出,持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以前一阶段“算好明白账、掌握真情况”成果为牵引,推动政策落地、问题解决。要引导金融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入园区、进企业,加强财、智对接;要围绕产业链配套和延伸,推动各园区、企业间供需对接、平台互动。要梳理出一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的企业,重点关注、着力扶持。

强卫分析了江西发展的政策优势、战略态势、发展成效,指出,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全省人民奋发努力下,三年来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正孕育脱胎换骨的新变化。广大企业家要观大局、明大势,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意志,坚定信心、抢占先机,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强卫强调,企业作为市场创新的主体,一定要抓住宝贵机遇,千方百计谋创新、促发展。要紧盯前沿,打造平台、加强合作、加大投入,努力掌握核心科技,突破关键技术,打造优势产品,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要善于管理,加强内部管理、改进管理流程,精打细算、细水长流,实现瘦身健体、集约发展;善于打造品牌,策划、推介、打造独具特色的自主品牌,走高端化、品牌化道路;善于开拓市场,紧盯市场需求,千方百计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