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主持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6年06月14日14: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崇尚生态文明共建洁净新疆

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关于洁净新疆建设、旅游产业发展、马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洁净新疆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加强洁净新疆建设指导意见的说明,审议通过指导意见。

张春贤指出,要从建设美丽新疆战略高度认识洁净新疆建设,努力把洁净新疆建设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更好地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群众增收和环境改善“双赢”;要突出制度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发挥自治区政协优势,坚持依法治疆,找准结合点,推动工作创新;要推动洁净新疆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洁净新疆的社会氛围。

张春贤要求,围绕洁净城市、洁净乡村建设,发挥各方面优势,条块结合,优化完善城乡空间布局,坚持依法防治污染,改善人居环境,结合产业发展促进节能减排,推进洁净新疆建设。

会议听取了旅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新疆旅游业加快发展各项工作。

张春贤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注重抓好新疆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落实,旅游业取得显著成绩,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已达到8%,成为自治区支柱产业之一。

张春贤强调,新疆的旅游产业发展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特点,把握旅游产业发展规律,拿出新措施,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要补足旅游基础设施、服务、旅长游短等短板;扩大中高端供给,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精准发力,让旅游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民生产业、团结产业,让广大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使新疆旅游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议听取了马产业发展报告,对“十三五”期间马产业发展进行再布局再部署。

张春贤指出,新疆发展马产业有基础、有优势。要把重视马产业发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抓好建立现代马业繁育生产体系、提升新疆马的品质与质量,建设生产基地和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新疆马产业竞争力和附加值,建设现代马业经营体系、推动新疆马业转型,打造马产业技术服务体系、提升新疆马业发展保障水平等4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企业主导、市场引领、政府指导,资源共享、形成合力。要打响新疆马产业品牌,一是打基础,筛选好马品种,提升品质,以国际标准强化新疆标准;二是抓服务,研究吃透政策,提供全方位服务,引进优质企业;三是抓重点,搭建好产业发展平台,积极对接国家有关部委,充分发挥新疆优势,做好马产业这篇大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孙金龙、朱海仑、黄卫、肖开提·依明、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彭家瑞、刘新齐等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