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孙志刚谌贻琴等参加

2016年06月14日14:5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和重要指示不断开创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新局面

6月11日至13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重要指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新局面,以更加有力有效工作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新跨越。

  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陈刚、张广智、慕德贵、王盛槐、王晓光、刘奇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群山,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省军区领导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陈敏尔指出,去年6月,在党和国家谋划“十三五”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贵州人民的特殊关爱,对我们是莫大的关心和支持,对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是巨大的鼓励和鞭策,对我省加快发展是重大的历史机遇,在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贵州各项工作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注入了动力。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谋划发展“扣扣子”,履行责任“担担子”,落实工作“钉钉子”,就一定能够走出发展新路、奔向全面小康。

  陈敏尔指出,一年来,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深学笃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心骨”和“定盘星”,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始终做到学在深处,注重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营造氛围学、上下联动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热潮。始终做到谋在新处,运用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谋划发展,使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始终做到干在实处,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知行合一,推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改革开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持续向好。通过一年时间的学思践悟,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路径方法,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了履行主体责任的高度自觉,凝聚起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陈敏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总书记对贵州工作提出的五大战略使命,联系当前形势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讲话精神更好更多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加注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大数据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安排,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不断积聚跨越发展新动能。要扎实做好“三农”和脱贫工作,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要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视发展生态经济,抓好生态建设,加强环境治理,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不断把我省独特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巨大的发展优势,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就学、就医、就业及社保等重点民生,用心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有效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倾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扎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孙志刚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求,全面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要实现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转变,下大力培育壮大大数据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体现资源优势、具有市场竞争力、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农业优势产业,发展旅游等展现生态环境优势的产业,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要实现发展要素从传统要素主导向创新要素主导转变,下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把科技创新作为“牛鼻子”,加大创新要素投入,推动产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经济体系。要实现产业分工从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支持引导企业瞄准国内外一流的生产、技术、质量标准进行整体攀升,把品牌作为产业链打造的重点,下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更多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要实现产品结构由单一低质低效向多样高质高效转变,下大力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经过转型升级后的企业,支持现有企业丰富产品层次,集中力量扶持若干有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广阔的特色优势农产品,丰富产业门类、增加产品种类、提升产品品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运用辩证思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有力保障。

  孙志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思想认识有新提高、谋划工作有新亮点、推动发展有新成效。

  各市(州)党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在黔和省内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记者 赵国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