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就推进科技创新在无锡调研

加快建设科技强省 强化创新驱动主引擎

2016年06月14日13: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加快建设科技强省 强化创新驱动主引擎

6月13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就推进科技创新在无锡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科技强省,使创新成为江苏发展的主引擎。

无锡和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千人计划”杨建良博士领军创办的一家生物制药高科技企业,公司的多个新产品已进入临床阶段。罗志军深入该企业的生产制造车间和样品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研发制造工艺、科技创新进展。罗志军指出,科技创新的核心是人才,要制定完善政策,创造更具吸引力的环境,吸引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创建于3年前的无锡航亚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精锻制造技术开发和生产航空发动机叶片的专业化企业。罗志军来到该企业的机加工车间调研,了解企业的管理体制模式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罗志军充分肯定了企业创业团队大胆跳出传统体制,勇于创新创业取得的斐然成绩,强调要把人才的活力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出来,在管理和理念上不断创新突破,力争创造出更多创新型成果。

位于无锡高新区的央视国际网络无锡公司,不仅承担着国家级网络视频数据库的建设、运维和应用,还基于媒体融合面向产业链各方提供专业高效的新媒体服务。罗志军来到该公司的总调度室,了解数据库的系统监控情况,勉励企业积极开发运用最新科技技术,在新媒体领域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是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半导体封装技术研究所,由中科院微电子所和几家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龙头企业共同投资建立。罗志军考察了该中心先进的实验室,对该中心通过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结合新模式,积极开展科技研发,为产业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给予充分肯定。罗志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给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科研更大自主权,破除限制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发展的障碍,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不断完善资源配置方式。

罗志军在调研中指出,以全国“科技三会”召开为标志,我国科学技术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江苏推进科技创新面临着极为宝贵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思想新论断,以此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根本指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着力建设科技强省,以强劲的科技创新、强大的科技实力,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张敬华参加调研。(记者 耿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