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儒林李小鹏会见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

2016年06月14日10:5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王儒林李小鹏会见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

6月13日,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在阳泉会见了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参加会见。

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杨焕宁一行前来我省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国家安监总局对山西安全生产的关心、重视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西是资源大省,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安全生产压力巨大。省委、省政府把廉洁和安全发展作为“六大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发展必须廉洁,廉洁促进发展,始终保持“三个高压态势”,为各项工作包括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今年1-5月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较大事故总起数、死亡人数,以及采矿、商贸制造、建筑、交通运输和仓储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六个双下降”,煤矿百万吨死亡率连续五年保持在0.1以下。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我们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可掉以轻心,特别要高度重视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困难、去产能等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杨焕宁充分肯定我省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取得的明显成绩,他说,山西坚定不移反腐正风,既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又对各方面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干部群众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山西是煤炭大省,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实现“六个双下降”,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宝贵经验要认真总结。希望山西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探索实践,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为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更多经验。(记者杨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