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奥林匹克塔奥运五环标志落成 郭金龙巴赫刘鹏王安顺出席

2016年06月13日13: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奥林匹克塔奥运五环标志落成

昨天,巴赫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上与中国奥运冠军亲切交流。记者 贾同军摄

昨天下午,奥林匹克公园里,北京中轴线上246.8米高的标志性建筑被正式命名为北京奥林匹克塔,并悬挂起永久性奥运五环标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安顺出席命名暨五环标志落成仪式。

王安顺在致辞中说,北京奥林匹克塔正式命名并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是北京的荣耀,对有效利用奥运财富、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一直致力于推动奥运城市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开启了奥运城市建设的新征程。我们将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全方面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统筹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奥运精神必将在世界东方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也必将因此走向新的辉煌!

巴赫在致辞中说,奥林匹克标志将奥林匹克精神重新带回北京市民中间。中国应当为辉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以及它所留下的奥运遗产感到骄傲。我坚信,中国将在2022年举办一届卓越的冬奥会。北京将再次创造历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感谢北京冬奥组委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你们迅速把握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精神内涵,通过聚焦可持续发展、遗产利用以及可行性,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坚信,奥运五环标志的落成,将激励中国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奥运五环标志能够让中国人民知道,在中国迈向美好未来的过程中,奥林匹克价值对中国人民的重要意义。

郭金龙、巴赫、刘鹏共同按下按钮,奥林匹克塔正门处的五环标志正式亮相,主塔顶端的巨型五环标志开始缓缓旋转。据了解,国际奥委会正在推进奥运会举办城市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工作。去年8月,巴赫主席首次登塔参观并确定该塔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今年1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将该塔命名为“北京奥林匹克塔”。

巴赫向郭金龙、刘鹏分别赠送了顾拜旦头像雕塑和奥运天际雕塑,向他们对奥林匹克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和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工、张建东、于再清,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记者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