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孙志刚丁绍祥致辞

2016年06月13日16:5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6月12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推介会在昆明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致辞。副省长卢雍正主持。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发言,省旅发委负责人作主题推介。

  孙志刚在致辞中感谢云南省和各界对贵州的大力支持。他说,贵州素有“公园省”的美誉,拥有神奇秀丽的山水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回味悠长的特色风物,是广大游客休闲度假、修心养性的理想之地。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将大旅游与大数据、大生态作为“三块长板”一起做强做优,旅游业持续快速增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全面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山地旅游战略定位,加快培育“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大力发展满意旅游,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加快建设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是分享美丽、共赢发展的美好事业。乘“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东风,衷心希望与云南等兄弟省区市和南亚东南亚国家共建互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诚恳邀请广大客商和华人华侨组织投资贵州旅游业,热切期盼加强与广大境内外旅游组织的交流合作,共享绿水青山,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丁绍祥说,滇黔两省同处云贵高原,相似的自然环境、相近的人文风情、相知的亲朋故友,让两地紧密相连。近年来,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云南与贵州是互助发展的省份,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中,相互合作将会更加紧密。云南将进一步畅通道、强产业、促开放,为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带动贵州等内陆省份扩大开放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和保障。希望大家更加关注贵州、关注云南,在云贵高原这片热土上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

  黄汉良说,贵州山川秀丽,气候宜人,历史悠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交通更加便利,环境更加优美,服务更加高效,已经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发展的热土。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和促成更多企业家到贵州考察投资,进一步深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缅甸联邦共和国、柬埔寨王国等驻昆明总领事馆,云南省有关部门,贵州省各市(州)、贵安新区有关负责人,30余个国家和地区华人华侨组织及侨商会代表,云南省部分旅游优强企业、投资机构、旅行社负责人约300余人参加会议,并欣赏了贵州民族歌舞推介演出。(记者 马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