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 强卫鹿心社出席

2016年06月13日15:1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

6月1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就“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进行专题学习。

强卫、鹿心社、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主持。

会议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资本论》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海平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邱海平联系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际,运用通俗的语言和翔实的事例,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及其当代价值,并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中国道路的形成、经济改革必须坚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三方面,深刻阐释了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指导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强,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修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同改革开放新的实践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形成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许多重要理论成果。这些理论成果,是适应当代中国国情和时代特点的政治经济学,不仅有力指导了我国经济发展实践,而且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就是要坚持其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坚持把它同我省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更好地指导我省经济发展实践,不断开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境界。

在昌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理论学习的负责同志等4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宋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