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余欣荣: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2016年06月12日13:38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6月8日,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召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余欣荣代表农业部党组对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巡视整改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要本着对中央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雷厉风行开展巡视整改。

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农业部巡视整改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部党组负总责,部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位部党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分头落实;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各负其责,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抓好落实。

三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一方面牵头司局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每项整改任务都要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立下军令状。另一方面,各司局各单位要根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自觉查找、对号入座、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制定出本单位的整改方案。

四要注重建章立制,拓展巡视工作成果。各司局各单位在整改中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巡视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并上升为制度规范,通过建立制度、落实制度来解决问题、规范管理,实现既治标、又治本的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及整改措施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巡视成果体现到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效中。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大忙时节,夏收夏播农时紧迫、任务繁重。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巡视期间的工作要求,坚持工作节奏不放缓,工作力度不降低,工作劲头不放松,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脱贫,切实抓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龙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