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英杰:高质量抓好灾后恢复重建 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2016年06月10日11:0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抓好灾后恢复重建 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日前,西藏自治区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英杰来到日喀则,指导检查“4·25”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市委书记丹增朗杰,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一同指导检查。

在日喀则樟木新城,吴英杰与受灾群众代表亲切交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陈全国书记、白玛赤林主任、洛桑江村主席向他们表示慰问,并仔细了解他们在日喀则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大家纷纷表示,“4·25”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对灾区人民十分关怀,区党委、政府以对党、对灾区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决定将樟木镇居民转移出来,大家从心底里感谢党、感谢政府。大家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下转第二版)

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英杰来到日喀则,指导检查“4·25”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这是吴英杰在日喀则市樟木新城详细了解新城规划情况。本报记者 洛桑 摄

(紧接第一版)吴英杰听后深有感触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牵挂着灾区群众,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灾后恢复重建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灾区群众要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为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决打赢灾后重建的攻坚战,创造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未来。

指导检查中,吴英杰详细察看了樟木新城规划设计情况,并与设计单位、承建单位工作人员广泛交换了意见。就做好当前灾后恢复重建特别是樟木新城的建设,吴英杰要求:要站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灾后重建规划,科学组织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要把保护民族传统文化、突出民族风貌特色、保持特有文化底蕴作为恢复重建的重要原则,让每个重建项目都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樟木新区建设,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施工进度,并切实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将新区建成保障能力更强、覆盖领域更广、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更高的小康示范区。要心系灾区群众,广泛听取群众对灾后恢复重建的意见建议,满足好群众合理意愿和要求。要把中央的亲切关怀与群众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有机结合起来,使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不断提升生产劳作技能,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建设美好家园。要以业安人,通过开辟专门市场等方式,拓宽群众致富途径,扩大受灾群众就业,让受灾群众生活幸福、安居乐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传达给每一名受灾群众,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蒋翠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