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闭幕 王安顺致辞

2016年06月09日14: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闭幕

昨天下午,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在京闭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王安顺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市政府向热情参与峰会的各位嘉宾代表表示感谢,向广大媒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敬意。他说,本届峰会围绕落实《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和深化洛杉矶首届峰会成果,中美两国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等各界代表相聚北京,深入探讨了双方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建设等重大议题,进一步表明了两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行动,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北京正在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我们将以此峰会为契机,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广泛吸收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为全国低碳城市建设作出表率,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致辞说,为期两天的峰会中,与会嘉宾代表围绕碳市场、低碳交通等17个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增进了理解共识。峰会上,有关地方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签署了27项合作协议;联合发表了《中美气候领导宣言》。实践证明,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是一个务实有效的交流平台。让我们继续努力,为加快低碳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闭幕式上宣读了《中美气候领导宣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主持闭幕式,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美国圣保罗市市长克里斯·科尔曼分别致辞。(记者 方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