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主持召开会商会 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长江防汛抗洪工作

2016年06月09日12:3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长江防汛抗洪工作

  为做好当前长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端午节前夕,长江防总总指挥、省长王国生来到长江水利委员会看望慰问长江防办值班人员,检查值班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长江流域防汛会商会。王国生强调,当前长江流域已经进入主汛期,6月下旬将迎来梅雨季节,近期还会有连续降雨过程,长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到了关键时期。流域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查找漏洞,把防灾措施切实落到实处。长江防总副总指挥、副省长任振鹤出席。

  在听取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同志汇报流域水情雨情汛情后,王国生对前一阶段长江流域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有力领导下,今年来长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有力有序,较好完成了流域水库群消落调度、崩岸治理和应急处置等各项任务。

  就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王国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再总结、再检查、再落实、再提高,查找工作中的漏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安排部署,针对入汛以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检测预报预警、防洪工程调度、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台风灾害防御、险情巡查抢护、部门协调配合等八项重点工作。要加紧实施长江中下游崩岸应急防护和重点治理,尽快制定应急项目实施方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密切关注水雨情,特别是当前长江水位普遍偏高,局部极端天气频发,要保持高度警惕,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报告重要情况。端午假期,各防汛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主动了解情况,加强抽查检查,全力以赴应对近期的强降雨过程。(记者 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