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同心”讲座畅谈书法 陈际瓦出席

2016年06月09日12:2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同心”讲座畅谈书法

6月8日,自治区政协第33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应邀作了题为《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的精彩讲座。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温卡华、刘君、刘正东、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讲座。沈北海主持。

苏士澍是中国著名书法家,长期从事书法篆刻创作与研究,对汉画像砖石以及历代碑帖拓片有着深入研究,主编有《中国书法艺术》《中国书法全集》和《中国历代书法精品大观》等图书,著有《中国书法艺术(秦汉卷)》《中国书法全集(隋唐卷)》等大量著作。

讲座中,苏士澍从互联网、手机的普及使人们的学习和交流方式发生巨变开始讲起,围绕“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这一主题,以生动例子、精彩的语言带领听众畅游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长河,深刻阐述浩如烟海的汉字是中华文化的基因、中国精神的凝练、中华文明传承载体,要写好、学好、用好。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书法如何进课堂如何传承提出了意见建议。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各市县政协主席以及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在邕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和部分书法爱好者近千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自治区政协还组织召开了广西高校书法专业教师座谈会,就如何加强书法进课堂、书法学专业建设、在教学过程中如何传承书法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记者/蒋予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