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鹿心社调研南昌高新区发展情况

2016年06月08日17:0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创新发展 力争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6月7日,省长鹿心社来到南昌高新区,调研园区发展和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开展等情况。他强调,南昌高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创新能力为核心,着力推动优势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特色产业集群化,加快建设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带动区、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区、绿色崛起的样板先行区和全国一流的生态科技新城,力争到2020年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梯队。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在东海蓝玉光电、联思触控、瑞曼增材等企业,鹿心社进车间、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鹿心社还来到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和南昌高新区综合规划展示馆,考察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园区规划与发展等情况。

随后,鹿心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昌高新区和5位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请求光学、光电子等产业参照LED产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助力打造南昌光谷”“建议成立专注于硅衬底LED中下游技术开发的工业研究院,将上游技术优势尽快转化为中下游技术优势”“希望加快推进医药生物产业联合研究院的建设”……鹿心社认真倾听大家发言,不时记录,坦诚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难题。他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抓好政策落实落地;做好精准帮扶,解决好各类企业遇到的特殊问题。企业要抓住政策机遇,加强管理、苦练内功、降本增效,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鹿心社强调,南昌高新区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创新发展。要抓创新,加快企业自主创新,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模式创新,着力提高创新引领发展水平;抓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完善产业链协作配套,创新园区集群发展机制,着力推进高端优势产业集聚;抓项目,提升已有项目,推进在建项目,跟进在谈项目,补链后期项目,谋划储备项目,着力增强园区经济增长动力;抓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建设绿色园区,完善公共服务,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都市城区;抓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园区管理、科技创新、投融资等体制改革,着力增强创新发展活力。(记者李冬明、黄继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