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雄在上海市旅游局调研

2016年06月08日16:3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对标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提能级 立足全局谋划“大旅游”蓝图 杨雄要求紧紧抓住打造世界级旅游资源这一核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下午在市旅游局调研时指出,作为支柱型现代服务业,上海旅游业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敢于对标世界一流,站高看远,紧紧抓住打造世界级旅游资源这一核心,立足全局加强顶层设计,围绕产业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全行业服务和监管水平,朝着“十三五”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目标大步迈进。

座谈交流时,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了“十三五”上海旅游业发展思路和近期推进的重点工作。杨雄等市领导不时询问,与大家讨论交流。

“要跳出专业部门的框框,立足全局谋划‘大旅游’蓝图。”杨雄指出,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要充分发挥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作用,突出行业发展顶层设计,敢于谋划大战略、大举措,统筹协调全市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推动上海旅游业整体发展。要对标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提能级,着力完善产业规划布局,积极鼓励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旅游业与文体商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必须要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杨雄指出,既要开阔视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引进国外一流旅游项目,也要主动盘活用好上海既有旅游资源,打造更多新的世界级旅游项目。要针对本市旅游发展重点区域,远近结合,分门别类,充分挖掘各自特点,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善于与海内外一流企业机构合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发。要针对中心城区和郊区旅游资源的不同优势,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做出特色、做成精品。

杨雄强调,旅游业是上海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尊重市场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健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打造功能齐全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全行业服务品质。旅游主管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对接全市统一的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主动引入市场化、社会化机制,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副市长赵雯参加调研。 (记者 孟群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