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长江大保护战略建言献策 严隽琪罗富和陈雷在沪出席论坛

2016年06月07日15:3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为长江大保护战略建言献策 严隽琪罗富和陈雷在沪出席论坛

昨天下午,以“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为主题的2016·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

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朱永新等参加开幕式。

严隽琪指出,牵手合作、集智聚力,持续关注长江是民进坚定不移的情怀。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提出,使其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重要引擎的地位更加明确,保护长江的难度和压力也在增加。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坚持为长江大保护战略建言献策。严隽琪提出,要准确界定大保护的内涵,最重要的是解决好水资源合理利用的问题,实现生产用水、生活用水、生态用水三者之间的有效平衡。民进呼吁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施力,政府、企业、民众共同行动起来,综合谋划、协同推进,共谱“节约、清洁、保留、搬移”四重奏,并不断深化其内涵。

本次论坛由民进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办。论坛为期一天半,共设长江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长江流域湿地保护与恢复、长江中下游水污染控制及长三角地区饮水安全、长江中下游绿色转型发展和社会参与四个分议题。(记者 张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