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建军:牢固树立大安全观  深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魏爽

2016年06月04日10:5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大安全观 深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王建军在省维稳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本报讯 (记者 魏爽) 6月1日,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省委系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把防风险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更好担当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牢牢掌握维护稳定的主动权主导权。

  王建军强调,要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调查研判,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谱、出手有力、处置有方,把风险化解在源头、防范于未然。要树立大安全观,把安全问题放在大的历史背景、时代背景和复杂现实环境中来思考、来审视,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强化全局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既要把握大趋势,又要履行大担当。要持续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化解不留尾巴,处置不留遗憾。要更好担当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部门行业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安全稳定责任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勇通报了前一阶段全省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对下一步化解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维稳领导小组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维稳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