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主持召开第九次企业月谈会

2016年06月03日15:5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借力江西良好的发展态势和环境 努力实现与地方发展的合作共赢

6月2日,省委书记强卫邀请部分在赣央企负责同志召开第九次企业月谈会。他希望广大在赣央企在引领产业升级上走前头,在推动创新发展上走前头,在深化国企改革上走前头,在推进节能减排上走前头,进一步借势江西良好的发展动能、借力江西“风景这边独好”的投资环境,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不断做大做强的骄人业绩,努力实现与地方发展的合作共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中航工业昌飞公司、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公司、中船九江工业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中材科技(萍乡)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江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表示,得益于江西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优质的发展环境,广大央企在赣投资发展情况好、动力足、信心强,他们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改革创新、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企业家们围绕人才、科技、创新、产业链、产业基金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这些企业强卫绝大多数都调研过,一直关注着它们的发展。强卫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和解决。

强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在赣央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3年11月,江西与国务院国资委在赣州举行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拉开了新一轮央企入赣的大幕。近三年来,广大央企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对江西发展的极大信心,兴起了在赣投资兴业的热潮,有力推动了江西经济发展。

强卫希望在赣央企要在引领产业升级上走前头,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发挥行业领先优势,更好地带动江西企业转型升级。要在推动创新发展上走前头,以创新为“十三五”发展核心引擎,把技术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深入推进科技、产品、管理、品牌、营销、平台创新,加强创新示范和引领,更好地带动江西企业创新发展。要在深化国企改革上走前头,以自身改革的鲜活经验和扎实成效,切实加强对江西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和帮助,为打造国有企业改革的“江西样板”提供好的思路和建议。要在推进节能减排上走前头,不断实现自身绿色发展,不断为地方发展提供清洁能源、节能材料等绿色支持,努力为江西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创造好的经验、注入新的动力。 (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