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2016年06月01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多哥总统福雷。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杜一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多哥总统福雷。

李克强表示,中多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彼此高度互信,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多方巩固政治互信,全面推进中多、中非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应对传统和非传统领域挑战,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多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港口建设运营、矿产等领域务实合作,大力推进非洲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区域航空网以及工业化“三网一化”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福雷表示,多中友谊历久弥坚。中方提出的“三网一化”等重大合作举措正在得到落实,并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多方愿抓住两国以及非中友好合作的历史机遇,发挥自身区位优势,改善营商环境,加强多中基础设施建设、港口物流、矿产资源、减贫等领域合作,推动非中共同发展。

5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李伟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多哥总统福雷。

张德江说,中多传统友谊深厚。总统先生此次访华,习近平主席与你就中多关系发展进行了全面规划,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中方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多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更早更多在多哥落地。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发展同多哥国民议会友好关系,发挥议员友好小组的作用,加强在发展经验等领域交流,为推进各领域合作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

福雷说,多中是好朋友,政治上相互信任,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多哥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加强同中方合作,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

王晨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1日 03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