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推进创新发展座谈会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2016年06月01日15: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5月31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和各方面人士对推动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 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徐雪峰,自治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杜轶鑫,自治区文化厅赵新民,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赵云平,内蒙古大学赵吉、郭晓川、杜凤莲、陈树峰、赵海东,立人人才集团包苏日娜,内蒙古农业大学盖志毅、刘静,内蒙古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李增建,包头稀土研究院黄焦宏,包商银行李镇西,金桥资本杨俊平,内蒙古海美斯集团李雪涛等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布小林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其中第一位的就是创新发展。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对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最新部署。我区作为欠发达地区,要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创新的任务更加紧迫,所以方方面面都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都要主动推进创新。

布小林指出,创新意味着突破,需要敢想敢做,只要我们敢于解放思想、敢于改革开放,真抓实干、不懈努力,我们就有可能实现从“跟跑”转向“并跑”甚至“领跑”。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的实质是有效解决问题,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也只有发现了问题,才可能看到我们发展的潜力和空间。

布小林强调,优化环境至关重要。自治区政府将认真完善和落实支持创新的政策措施,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和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真正让潜心研究的人无后顾之忧、有施展才能的空间,让各类人才通过创新获得更多收益。今后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随时提出来,自治区政府将认真研究解决。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使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记者 戴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