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十届融洽会开幕 王钦敏致辞

2016年05月31日14: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第十届融洽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隆重开幕。昨天上午,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动力、新举措——“一带一路”建设与金融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主题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大会议厅内座无虚席。融洽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美国企业成长协会总部全球董事会主席理查德·杰夫,科技部代表,分别代表融洽会主办四方先后致辞,副市长阎庆民主持。

王钦敏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第一推动力,科技加金融构成强大引擎,将对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眼下,天津正处于五大战略机遇叠加期,希望广大企业能够用好融洽会平台,实现科学技术与产业资本的高效对接。

段春华在致辞中说,本届融洽会秉承“参与全球资本流动、创新直接融资平台、服务企业健康成长、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宗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努力促进金融、科技与产业之间的融资、融智、融通、融合,希望推动实现共识、共建、共享、共赢。

此后,副市长阎庆民先后出席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及“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并致辞。在“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研讨会上,阎庆民向与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十一个省市代表发出了关于达成共识、共建、共享、共赢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副市长赵海山先后出席了于家堡保理论坛和融资租赁论坛并致辞。

除了8场高端论坛,昨天,融资对接、路演推介、展览展示、合作交流等活动也同时在津利华大酒店和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的4000余名参会者畅叙友情、共谋发展。会上,来自本市及“三北”地区“一带一路”沿线的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山西十一省区市的1435个项目吸引了多路资本的目光,融企多方就此展开了细致洽谈,成为融洽会的亮点之一。

本届融洽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工商联、国家科技部、美国企业成长协会(ACG)共同举办。(记者 岳付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