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论述 大力推动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罗志军主持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5月30日15: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论述 大力推动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省委常委会5月27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问题,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对做好整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战略任务,更好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各方面工作;牢牢把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个灵魂,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牢牢把握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的要求,着力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热爱和应用哲学社会科学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江苏哲学社会科学一直走在前列,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大力推动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在新的起点上,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点定位、明确目标、加快发展,扎实推进社科强省建设,把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把握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各领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引导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要多出成果,进一步完善学术评价标准、成果评价体系、推介转化机制,建设一批高水平人文社会科学优势学科,着力提升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品质和原创能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江苏智慧。要服务发展,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研究,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注重发挥新型智库的作用,把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更好地结合起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要把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项目引导,强化激励导向,着力培养一批思想家理论家、一批有影响的学科带头人、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充分调动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记者 耿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