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军委政法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

2016年05月29日13: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锤炼坚强党性 坚持学用结合——军委政法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

  5月下旬,军委政法委为期一周的学习党章党规和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集中培训刚刚结束,一场以“读党史、上党课、过党日、查党性、交党费”为内容的“党员教育五项活动”,又在机关和所属单位党员队伍中接续展开。

  今年以来,军委政法委党委深刻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意图,在周密筹划组织两项重大教育基础上,针对担负的办案执法和惩贪反腐任务重、人员相对分散等实际,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着力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效益。

  “党内学习教育,只有持之以恒经常抓,才能入脑入心强党性。”军委政法委领导说,他们把开展“五项活动”作为推动教育融入日常的抓手,通过每周组织学习党史军史,领导带头上党课,定期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主动学、带着问题学,切实锤炼坚强党性,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

  学习的目的在于转化运用。军委政法委党委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5个方面17个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每名干部对照“五个过硬”政法干部标准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真正做到学用结合、边学边做。(姜欣、记者尹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