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2016年05月28日16:1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本报讯 5月26日至27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组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这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是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两天来,与会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思考,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致感到,对系列讲话精神的把握更全面了,对理论联系实际的思考更深刻了,对不断解决问题的研究更聚焦了。

骆惠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一直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系列讲话精神分析问题、指导工作,开辟了治青理政的新局面。三年多来青海取得的所有成绩,从根本上来说都源于坚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骆惠宁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要从融会贯通、武装头脑上去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必须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要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政治政策水平和领导工作水平,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好拓展好。二要从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去深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思想武器,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重大问题,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把“三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实好,以22条举措带动工作全面提升,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从延伸拓展、全面覆盖上去深入。加强组织领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推动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向全体党员延伸和拓展,推动系列讲话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贯彻的良好局面,使系列讲话精神在基层组织、普通党员和广大群众中落地生根,更好地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会上,省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