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强卫主持

宗祎

2016年05月28日15:3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 (宗祎)5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省委2015年第四轮、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突出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 对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摆上重要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要充分发挥我省优势,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的优势学科,培养一批优秀专家学者和青年人才,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构建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体制,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努力形成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委2015年第四轮巡视整改和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强调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高校基层党组织,不断完善高校内部管理监督机制,努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计划(2016-2020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