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沈跃跃在陕西调研食品安全法执法工作

娄勤俭胡和平到住地看望

2016年05月27日08: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沈跃跃在我省调研食品安全法执法工作

5月22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我省调研食品安全法执法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到住地看望。

在陕期间,沈跃跃一行先后深入延安、渭南、西安和咸阳等地,详细了解食品超市、乳品加工厂、豆芽生产加工厂等的生产经营、质量控制情况,实地察看了乡镇食药监所、省食药检所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运行工作,听取了四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建议。

在23日下午召开的全省食品安全法执法工作座谈会上,沈跃跃听取了副省长王莉霞所作的关于我省食品安全执法情况的汇报和省食药局、省农业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贯彻食品安全法,积极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食品监管任务的艰巨性,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及时回应人民期盼和社会关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有针对性地解决食品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要依法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坚持党政同责,形成食品安全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配套制度,积极开展专项整治,用最严格的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要坚持依法治理,强化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公示和权力清单制度;要坚持风险防控,加强食品安全检测、风险评估,防止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坚持源头治理,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生产和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快建立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机制;要坚持部门协同和社会共治,积极搭建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引导行业自律,努力形成社会共治合力,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陪同参加部分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陪同调研。(记者 董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