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志刚主持会议研究易地扶贫搬迁和电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2016年05月27日15:5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研究易地扶贫搬迁和电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5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电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

在听取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时,孙志刚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我省贫困山区“拔穷根”的根本办法,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涉及问题多、政策性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的检验考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抢抓用好机遇,坚持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坚持多搬、快搬、搬好,统筹谋划、做深做细对象识别、搬迁安置、就业脱贫等各项工作,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加强资金筹集管理,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加快制定资金使用监管办法,及时足额拨付资金,保障搬迁工作顺利推进。要因人施策分类安置,科学选择安置点,更多依托城镇、集镇、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等交通便利的地方进行安置,方便搬迁群众生产生活。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统筹规划设计,严控住房面积和建房成本,确保质量和安全,守住不让贫困户因搬迁负债的底线。要强化就业扶持,坚持以岗定迁、以产促搬,深入实施“33668”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增加就业岗位,带动搬迁群众稳定脱贫致富。要加大政策培训和宣传力度,各级党校要加强扶贫政策培训,所有党员干部要将扶贫政策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创新政策宣讲方式,确保基层干部群众熟悉政策。要建立严格责任制,对所有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建档立卡,建立完善一一对应的责任链和任务链,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每个贫困户有人帮有人扶,做到不脱贫不脱钩。要建立健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支持措施、配套政策和操作文件,总结推广“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等经验做法。各地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巧打“扶贫牌”,

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审议推动电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文件时,孙志刚强调,要认真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电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去产能等改革任务,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工作。要加快电力、煤炭行业转型升级,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深度融合,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快企业技术改造,降低电力机组煤耗,提升煤矿采煤机械化水平,提高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率、煤矸石综合利用率和矿井水利用率,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确保安全生产,实现绿色发展。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大工业用电市场化交易比例,加快制定推动用电企业改造升级政策举措,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听取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书面汇报。(记者 马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