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年05月27日15: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于5月26日下午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批准江苏省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各相关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审议结果和处理意见的报告,批准了苏州市、淮安市的报批法规和法规修改的决定。

会议决定接受许津荣辞去省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马秋林为省政府副省长、王奇为省政府秘书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案,罗志军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照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罗志军在会议闭幕前讲了话。他指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努力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罗志军强调,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而且有利于扩大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全省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以建设全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不断提高我省全民健身工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努力建设健康江苏。

罗志军强调,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面对“十三五”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决议,深入扎实开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罗志军说,最近,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发展工作会议,对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我省沿海地区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沿海地区新一轮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清晰的思路、更开放的举措,着力推动沿海开发实现新的跨越,为我省率先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担当重任,多作贡献。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持续关注这一重大课题,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沿海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相关工作,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一要依法作出相关决议决定,把省委的决策主张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动员和号召全省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沿海开发;二要加快相关地方立法步伐,把立法决策与改革发展决策结合起来,为我省沿海地区开发开放提供更好的法制保障;三要加大监督和支持力度,推动沿海开发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我省沿海地区发展的新局面。

罗志军还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人大机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全体党员增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本色,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张卫国、蒋宏坤、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副省长张敬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列席会议。(记者 王晓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