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突出热带海洋特色 加快学院转型发展

2016年05月26日16:1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突出热带海洋特色 加快学院转型发展

5月25日下午,省长刘赐贵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热带海洋特色,精心规划建设,全面加快学院转型发展。

去年4月以来,原琼州学院转型创建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一年来,学院坚持“面向南海、面向东盟、面向国际旅游岛、面向产业发展”的办学定位,加快推进思想、学科、专业、师资、人才培养、治理结构、国际化办学等7个转型,努力建设“开放性、应用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热带海洋类高校”。去年,学院15个海洋类专业招生927人。

刘赐贵听取了学院转型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学院一年来推进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建设热带海洋类高校意义重大,有关部委、科研单位对学院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些都为学院加快转型发展创造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

刘赐贵强调,建设高水平的热带海洋学院是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服务海洋强省的现实需要,是发挥“三大优势”、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全院上下一定要深化认识,突出热带海洋特色,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学院各项转型工作。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海洋、认识海洋、研究海洋,切实带动师生思想转型。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引进和培训,有力提升热带海洋学科教学水平。要牢牢抓住当前海洋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机遇,立足产业发展需求,科学设置专业方向,着力培养实用型、应用型热带海洋人才,促进学院可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学院发展建设中的问题,刘赐贵要求,在规划建设上要树立精品意识,统筹规划布局, 确保建筑风格协调统一,融入热带海洋元素,按照活泼、通透、开放、实用的原则,分期分步推动校园建设,按照景区标准打造风景宜人的美丽校园。相关部门及三亚市要切实帮助学院解决困难,积极争取科研项目资金,促进学院与社会力量合作办学。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记者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