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文物工作会议在昌召开

强卫鹿心社对文物工作分别作出批示

2016年05月26日16:2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昌召开

5月25日,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对全省文物工作的批示。副省长殷美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强卫在批示中指出,文物镌刻历史、承载文明,是维系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是弘扬灿烂文化的重要资源。近年来,在广大文物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文物事业发展很快,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值得充分肯定。

强卫强调,江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丰富的文物遗存,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转化利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我省省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不断激活文物价值。各级文物部门要不辱使命、尽职尽责,提高能力、改进作风,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鹿心社在批示中指出,文物是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凝聚着深厚的历史记忆和文化沉淀。多年来,我省在文物保护利用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取得重大发现,成果突出。

鹿心社强调,江西是历史文化大省、革命文物强省,文物保护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统筹规划、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在严格保护、严格管理的基础上,把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努力提高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美根说,当前全省上下应充分认识文物事业面临的新机遇、新问题、新任务,进一步从落实文物保护责任、加强文物保护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完善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切实推进文物执法和安全检查工作等方面入手,大力挖掘和阐发文物资源的深厚内涵和重要价值,切实提高新时期文物工作水平。

会议明确将在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上实现新突破,在让文物“活”起来上实现新突破,在筑牢文物安全防线上实现新突破,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全省文物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记者郁鑫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