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让高铁尽快在宁夏大地上“跑”起来

2016年05月24日14:3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让高铁尽快在宁夏大地上“跑”起来

5月23日上午,自治区主席刘慧在银川会见了自治区政府顾问、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一行,并听取兰州铁路局关于宁夏铁路发展工作的汇报。刘慧指出,要以超常规的工作,超常规的作为,自加压力、科学谋划、加快建设,让高铁尽快在宁夏大地上“跑”起来。

在国家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过程中,宁夏如何有新作为?按照兰州铁路局为宁夏“量身订制”的铁路发展规划,未来几年,宁夏铁路将以“国际化、现代化”为定位,在客运、编组、货运建设等方面全线发力,用铁路串联起宁夏全域的物流和旅游网络,凸显宁夏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

刘慧对兰州铁路局长期以来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兰州铁路局站在全国高度、结合宁夏实际谋划铁路工作的做法。刘慧指出,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高速铁路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共同期盼,对国家“八纵八横”通道建设和宁夏同城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在资金可控的基础上,保证质量、保证工期、保证安全,质量上,努力建成全国铁路的标志性工程;法律程序上,要合法合规、依法办事,早日连通银川到北京、西安、兰州、呼和浩特、郑州等重要节点,实现“四通八达、全盘皆活”的“高铁梦”。希望兰州铁路局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谋划、科学设计,通过铁路的现代化促进宁夏的现代化。

会议决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兰州铁路局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高铁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力争2018年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开通试运营,早日实现全区人民的高铁梦。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郝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铁路局、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交通运输厅、审计厅、财政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省区铁路规划设计院专家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