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崔波:要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2016年05月23日16:1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要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在所在基层联系点泾源县六盘山镇大庄村讲党课,强调要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听取11名基层党员交流发言后,崔波指出,在农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信仰宗教和搞封建迷信活动;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按时缴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够致富带头,不损公肥私、以权谋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是非观念。这三条标准中,有没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是否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区分基本合格党员和不合格党员的界限;有没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区分合格党员和基本合格党员的界限;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多少,是区分优秀党员和合格党员的界限。

崔波指出,要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必须干,通过实实在在地干,把合格党员的标准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其次必须学,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时事政策,使思想观念更好地适应形势的需要;要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促进生产和经营效益提升。此外,还要严格要求自己,克制私欲,培育奉献精神,参加组织生活,以此达到修身的目的。

讲党课之前,崔波还利用两天时间,对泾源县精准扶贫措施到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抓党建促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