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访问韩国

2016年05月23日19:5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访问韩国

应韩国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5月20日至23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韩国。

刘奇葆在首尔会见了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副总理李俊植、外交部长官尹炳世、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金钟德等。刘奇葆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朴槿惠总统共同引领下,中韩双边关系呈现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齐头并进的可喜局面,中方愿与韩方一道,深化两国在政党、议会、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真正成为实现共同发展、致力地区和平、携手振兴亚洲、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郑义和等表示,韩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日益重要。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东北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访韩期间,刘奇葆出席了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会、世界中国学论坛东亚分论坛等人文交流活动。他希望两国媒体秉持合作互信理念,把握两国关系主流,推出更好更多合作成果,合力奏响中韩友好的华美乐章;希望世界中国学研究进一步聚焦当代中国,加强对中国理念、中国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研究。刘奇葆还考察了希杰娱乐传媒公司等文化企业,了解韩国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新华社首尔5月23日电 记者卢娟 姚琪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