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互致贺电 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

2016年05月21日14:07   来源:新华社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21日就中巴建交65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建交65年来,中巴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近年来,中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全方位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积极进展。中国视巴基斯坦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将为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我高度重视中巴关系,愿同你一道努力,开创中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侯赛因在贺电中说,65年来,中国一直都是巴基斯坦的“铁哥们”、坚定的朋友和值得信赖的伙伴。两国伙伴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和共同价值观的基础上,源远流长、不断发展。值此巴中建交65周年之际,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深信两国友谊历久弥新,前景广阔。作为两个拥有古老文明的现代国家的领导人,我们有责任让两国友好世代相传。

同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也向习近平主席发来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