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侧记

2016年05月20日15:5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一次深刻的学习 一堂生动的党课

5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强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来到他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法规室)党支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为开好此次学习会,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法规室)党支部精心准备。他们结合岗位特点,以“坚定执着追理想”为主题,制作了学习专题片,撰写了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彭海宝主持会议。他一语道出了与会同志的心声:强卫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我们一道学习讨论,我们感到很激动,也很亲切。

包括强卫在内,党支部10名党员围坐在一起展开学习。强卫的开场白简短、亲切。他说,很高兴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法规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与大家一起交流、一起讨论。参加党支部集体学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一名党员的基本职责,有利于增强党员意识、组织意识、集体意识,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会播放了党支部制作的《咬定青山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论理想信念的八个关键词》学习专题片。专题片以“精神上的钙”“信仰的味道”“温水煮青蛙”“金刚不坏之身”“营养剂”“三种境界”“革命理想高于天”“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等8个关键词,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独特文风、坚定信仰和精神力量。强卫看得认真,充分肯定这种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学习载体和方式。

4名党员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主题交流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彭海宝从党的峥嵘历史、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营养,畅谈理想主义情怀。他说,我们党员的理想主义情怀,就应该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就应该是“视事业重如山、视名利淡如水”的无私品质,就应该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之志,就应该是“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的天下情怀。

组织委员宋小敏审视心中的理想。他说,理想就是信心信念、理想就是忠诚奉献、理想就是用心磨炼。宣传委员黄学俊从“青年干部要常回头看”的角度,坚定心中的理想。他说,要记得常回头看看自己的公仆情怀是否依然真挚朴实,身上流淌的热血是否依然滚烫奔涌,真正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普通党员康新贞分享了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他说,理想就是“不忘过去、心怀朴素,干好当下、追求事业,憧憬未来、坚定自信”。

强卫听得仔细,不时插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他说,大家围绕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论述进行学习思考,谈理想、聊人生、说工作,学得深刻、谈得生动,展现了办公厅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水平。

强卫接着大家的话题,围绕“学、思、行”三个字,谈了对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体会。

他说,要深学。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这是颠扑不破的道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机关党员特别是省委的机关党员理应学得更多更深更好。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两篇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学习马列主义经典名篇,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观察世界、分析问题、推动发展的思维方法。

他说,要善思。对党的科学理论,不能只满足于看了、学了,还要学思结合、以思促学。要善于运用对比研究的方法,善于进行由表及里、由此及彼的思考分析,看清一些伪命题的本质和动机。要经常开展讨论,相互碰撞,启发思考,形成独特的视角、提炼科学的观点,充分展现思想的力量、真理的力量。

他说,要笃行。坚持理想信念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泛泛而谈的高调,而是要靠行动来落实、靠实效来检验。作为机关干部,要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好作风,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以精益求精的标准要求自己;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耐心、专注、敬业、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强卫最后说,作为省委书记,作为党支部里党龄最长的党员,我理应以更高的标准在学、思、行中带好头、做示范,欢迎大家在今后的支部生活中对我监督批评。

促膝而谈、娓娓道来、语重心长……强卫的发言,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站在青年干部的角度、从做好机关工作出发,高屋建瓴又接地气,指明方向也给出路径。党支部普通党员刘四海说,这是一次深刻的学习,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与积极性,期盼着下一次学习会的早日来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朱虹列席会议。(记者 刘 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