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传承发展京剧艺术扎实推进“像音像”工程

中宣部、文化部调研组来津调研

2016年05月19日15: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中宣部、文化部调研组来津调研

5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一行来津调研“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工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贺胜参加调研座谈。中宣部、文化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像音像”工程天津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剧目录制情况,听取了相关方面的汇报,对天津精心组织实施“像音像”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在座谈中指出,京剧“像音像”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列入《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国家文化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有效整合资源,发扬工匠精神,做大品牌、扩大影响,成为精品工程。要坚持质量至上,精益求精,用心组织好录音、配像等各个环节,为今人留精品,为后世存珍品。要制定工程组织实施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剧目、演员遴选备录机制,完善录制程序和相关工作流程,立足天津基地,面向全国,确保录制工作持续不断。要尊重艺术规律,注重总结经验,探索建立相应的制度标准,高标准完成“像音像”工程。(记者 徐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