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罗志军主持会议

2016年05月18日15:3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树立必胜信心 落实任务举措 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5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我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从去年底开始启动,上个月又作了深化部署,各项工作是积极主动的,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咬住既定的目标任务,抓好各项举措的落实,争取更大成果。

会议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是解决江苏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由之路,也是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凤凰涅槃的重大机遇。要进一步深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江苏作为发展走在前面的省份,要敢于出击、敢于突破。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框架思路、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都已经十分明确,下一步必须在细化实化上下足功夫。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研究具体的政策措施。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方案要求,结合江苏实际,对照“1+5+1”文件明确的任务,拿出具体操作办法,加强对基层的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和工作督查。各地既要抓紧做好上下目标任务的对接,更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每一项具体操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上,确保谋划得细、推进得实。

会议指出,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必须下决心啃硬骨头。要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推进“一中心”“一基地”建设、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的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核心技术突破等硬骨头,主动迎上去,奋力跨过去,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啃下硬骨头,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经济工作的主线,全省上下要把注意力向这条主线上聚焦,把精力向这条主线上集中,把资源向这条主线上汇集,形成更加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注意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好思路、好做法和新进展,特别要注意引导好企业的预期,调动市场主体参与这项改革的积极性,使这项改革深入人心,赢得最广泛的支持。

会议讨论了《关于新一轮支持沿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全面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加快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意见》、《关于将连云港建设成我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加快推进全省“一带一路”核心区和先导区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耿 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