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美国 促进互利共赢 实现共同发展

2016年05月15日09: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美国 促进互利共赢 实现共同发展

  广东省—密歇根州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举行。张静 摄

  10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美国密歇根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州,进一步加强广东与美国有关州在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关系,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就深化中美地方经贸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

  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纽约出席中国(广东)—美国(纽约)经贸合作交流会。85家中方企业和约200家外方企业参加交流会,现场签署合作项目28个,金额41.4亿美元。胡春华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并见证合作项目签约。

  胡春华说,广东与美国地方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持续加强,合作条件和机遇越来越好。广东率先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保持了平稳的发展态势。未来一段时期,广东将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希望加强与美国地方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胡春华就进一步加强广东与美国地方合作提出加强双向投资、扩大双边贸易、推进科技创新务实合作、深化旅游和人文领域合作、建立完善交流合作长效机制等建议。他希望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能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商机,谱写经贸合作新篇章,为促进中美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访问密歇根州期间,代表团见证了广东省与密歇根州缔结友好省州协议文本的签署。两省州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技术、市场等优势和互补性,积极推动双向贸易与投资,共同致力于发展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技术研发、教育培训、旅游文化、农业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访问马萨诸塞州期间,代表团见证了两省州关于深化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联合声明的签署。两省州重申将进一步深化友好省州关系,推动高层互访,深化贸易投资、科技创新、文化教育、医疗服务及医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和共同繁荣。

  访美期间,代表团还会见美国有关官员和高通公司、特斯拉汽车公司负责人,见证深圳—密歇根贸易、投资与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署和中心揭牌,考察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金发科技(美国)公司、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百健公司、花旗银行、IBM认知计算机体验中心等,在纽约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举行见面交流会。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出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