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力提升广东与加拿大经贸合作水平

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2016年05月12日15: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大力提升广东与加拿大经贸合作水平

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在温哥华港考察调研。 张静 摄

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出席了中国(广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并会见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众议长里甘等。

当地时间9日上午,代表团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经贸合作交流会。胡春华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并现场见证合作项目签约。在演讲中,胡春华感谢所有关心、支持中加友好特别是广东与加拿大合作发展的各界人士。他说,广东高度重视与加拿大地方友好交往,1995年就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缔结友好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广东将充分发挥两地经贸联系紧密、交通便利、人员往来频繁、友城关系密切等有利条件,积极加强与加拿大地方交流合作,相互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亚太门户与走廊”计划的实施,全面深化贸易、投资、创新、环保、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加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80家中方企业、150名企业代表和约400名外方企业代表参加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签署合作项目29个、金额40.2亿美元。

10日上午,胡春华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此次访问加拿大,主要是加强广东省与加拿大地方友好交流,深化经贸投资合作,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与特鲁多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

广东希望加强与加拿大地方经济联系,进一步提升贸易水平,继续扩大双向投资,加强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合作。特鲁多表示,加中两国友好源远流长,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加拿大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愿积极加强与中国、与广东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加中友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代表团在加拿大访问期间,有关方面签署了《中国广东省政府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关于加强海洋与经济互联互通、建设“一带一路”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广东省教育厅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厅关于双向教育交流促进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广东省科技厅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关于科技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代表团还与当地华人华侨举行座谈,并到温哥华港、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考察调研。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深圳市市长许勤、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