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15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圆满结束 强卫率团返昌

2016年05月12日15:3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百亿美元大单推动赣港合作驶入“绿色时代”

5月11日,第15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在香港圆满结束。三天活动期间,共成功洽谈合作项目105个,签约投资总额达103.02亿美元。以此为推动力,走过15年历程,赣港合作驶入“绿色时代”和“双向开放时代”。省委书记强卫强调,成功签约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狠抓项目的落地、实施,省委将进一步以严的督导推动实的作风,真正让招商引资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为全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提供强大动力。

第15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是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举办的第一场重大经贸活动,也是强卫率团第二次访港。三天时间,强卫密集会晤了香港特区政府高层、商界精英、旅港江西乡亲,深化了赣港情谊,定调了赣港合作新征程。活动期间,共举办了“1+6”系列招商活动,以“绿色发展”为主旋律,全方位以香港为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了江西绿色魅力、绿色动力、绿色未来,绿“美”江西绿“动”香港。

本次活动高效务实。强卫共出席各类活动20多个,直接推动了30多个已有项目落地实施,推动了一批产业项目的签约。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旅发委、省农业厅等部门及11设区市以精简高效的团队,高水平地完成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展现了江西风采、体现了江西作风,推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花落江西。

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引领,以江西绿色发展为底蕴,赣港合作全面驶入“绿色时代”和“双向开放时代”。强卫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会见时,达成了深化赣港合作、“请进来”与“走出去”比翼齐飞等广泛共识。强卫在“金融·资本·绿色发展”合作交流会的精彩演讲,全面阐述了江西的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获得了广泛认同。

“走出去”与“绿色产业”成为本届赣港经贸合作签约项目的最鲜明特征。省能源集团与中鼎国际斩获了8亿多元的大项目,香港招商局集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机场管理局等企业、协会与我省达成了共同“走出去”的战略协议与共识。“绿色江西”成为资本的重点关切,据不完全统计,成功签约项目中,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占40%,先进制造业占56%。

又讯 5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强卫在香港会见了以会长李秀恒为首的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高层代表,并见证了省商务厅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战略协定的签署;会见了香港机场管理局总裁林天福、香港航空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张逵,考察了香港机场的运营,并见证了省机场集团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省旅游集团、江西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航空公司有关协议的签署。当日下午,强卫结束在港行程返昌。省领导朱虹、刘昌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并同机返昌。(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