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2016年05月11日15:5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强卫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5月9日,省委书记强卫在香港会见香港特首梁振英。 记者 梁振堂摄

5月9日下午,率团到港参加2016年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的省委书记强卫,在香港礼宾府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省领导朱虹、刘昌林参加会见。

强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香港特区政府和梁振英特首多年来给予江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连续15年在香港举办高规格、全方位的赣港经贸合作活动,足以表明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推动与香港合作交流的高度重视和务实态度。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赣港15年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双方发展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卫指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站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投资环境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在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泛珠三角合作等战略发展的大背景下,江西与香港的交流合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希望双方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金融、经贸、科技、文化、政府间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奋力开启赣港交流合作新纪元。

梁振英对强卫再次率团来港开展赣港经贸合作活动表示欢迎。他说,2014年强卫书记率团访港,将港赣交流合作提升到了新高度,两年来双方一系列的务实合作,惠及了两地人民、推动了两地发展,更增进了双方的感情。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香港凭借独特优势,可从不同领域担任内地与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香港将继续深化与江西的各项交流合作,特别是为江西“走出去”担任“超级联系人”,提供融资、资金管理、基建、法律等各项专业服务,推动港赣合作迈入双向开放新时代。(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