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充分发挥责任制考核导向作用 集中整治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05月06日15:5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责任制考核导向作用 集中整治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5月5日,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方案》和《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指导意见》。

省委书记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发挥责任制考核的导向作用,科学、准确、客观抓好考核各项工作,推动责任制考核取得实效。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之以恒抓好基层作风建设。

省长鹿心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周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副省长尹建业出席。

强卫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强化责任、严肃惩治、积极探索,着力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了新的良好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细化责任,严格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全省落地生根。

强卫强调,责任制考核是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标尺,是强化和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要聚焦考核重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作为考核评价的基本内容,把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纳入责任制考核的范畴。要创新考核方式,进一步探索考核的新思路、新机制、新载体,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综合管理平台,同时明确差异化的考核标准,实施分类考核、差别评价。要突出考核实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考人考事相结合,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中去。

强卫强调,在全省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县委书记的责任担当,把集中整治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严格监督管理基层干部,全面加强干部的理想信念、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的教育培训。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注重从源头预防,建立健全便民惠民制度体系,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广泛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鼓励群众表达诉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真抓真改、真管真查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记者张武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