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在江西师大座谈

2016年05月05日15:0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不忘来时的根 走好现在的路 坚定未来的梦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

5月4日,强卫在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了解大学生社团党支部建设情况。记者 梁振堂摄

5月4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江西师范大学,和青年师生共度五四青年节,与大学生党员开展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他勉励广大大学生党员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不忘来时的根,走好现在的路,坚定未来的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

省领导朱虹、陈俊卿参加座谈。

为零距离了解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强卫实地了解了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建设情况,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成果展。座谈会上,就读于不同专业的青年学生,结合各自学习和思想作了发言。强卫认真倾听,与大家畅谈理想信念,共话江西发展,展望美好前景,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就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别意义,强卫与大学生党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说,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大学生有理想、守纪律,我们的国家就有希望、有力量。高校是传播知识的殿堂,大学生学好了系列讲话、领悟了精神实质,就能影响网络、带动社会。高校是思想活跃的场所,通过学习讨论、思想碰撞,就能正本清源、凝聚共识。

新的时代条件下,全省大学生党员应当如何做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强卫勉励大家:

——不忘来时的根,这个根就是流淌在党的肌体中的红色基因。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深入学习90多年的党史,了解党走过的奋斗历程,明白革命的艰难、创业的艰辛,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要亲身体验感悟,把我省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充分利用起来,多去这些地方参观、体验,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以“党建+”为引领,以“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为载体,带头守护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走好现在的路,当前是要走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之路。青年党员要始终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坚定未来的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成为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要学好本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像海绵一样吸取知识,打牢专业基础,提升人文素养,努力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内涵的青年人。要深入实践,经常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用双眼观察时代,用脚步丈量社会进步,勇于到基层一线学习,到艰苦地区锻炼,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要敢闯新路,引领风气之先,努力站在互联网时代的前沿,善于提出奇思妙想的创意,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热潮中,争当我省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冲锋队。(记者张武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