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确保“两学一做”在党支部落地见效

2016年05月03日16:2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确保“两学一做”在党支部落地见效

  4月29日,李纪恒参加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学习。记者 张彤 摄

 4月29日晚,省委书记李纪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他强调,从省级领导到村支部书记,无论什么职级、什么岗位,都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让“两学一做”在党支部落地见效,不流于形式。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汇报了前一阶段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支部成员结合近段时间学习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李纪恒对大家的学习情况给予肯定。他说,希望大家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教育,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争当先进基层党组织。

  李纪恒强调,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既是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更是每一名党员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基本要求。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让党的每一个支部都成为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一要认真落实“基础在学”的要求,引导党员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认真落实“关键在做”的要求,引导党员切实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我省“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同步全面小康,为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三要认真落实“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开展学习教育,以取得实效为取向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四要认真落实“经常性教育”的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针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做好学习教育安排。五要认真落实“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联系不同地域、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把工作做细做实。六要认真落实“整顿不合格基层党组织”的要求,以学习教育为带动,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好党员教育管理难题,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省委秘书长李邑飞参加学习。(记者 张寅 谭晶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